恨此情綿綿














傳說中的茶菇終於被我養活了,
還繁殖生養。
像寵物似的,我每天期待它的變化。
從薄薄一層透明的膜,到肉眼看得見的塊狀,
我心裡暗自興奮的。活了!

這一養,還實在是很刻意的!
感情的事兒呢?不經意的,是嗎?
我想像養茶菇這件事若失敗了,我會坦然嗎?
我會難過,但不因為失敗,而是我怎麼把它弄死了。

是吧?幹嘛為這般菌類哀傷了呢?
因為我擁有了它。擁有,叫人難捨;
難捨,因為生了情。
人最怕就是生了情,斬不斷的,就是這個。

啊,我怎麼說起情事呢?
今夜,2015年最後一宿,情最後歸何處?
或者,又是纏綿著剪不斷呢?
心說著情,卻生了恨--
恨自己,多情。
是唄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