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個遺憾的年代
















三姐傳來的簡訊說
陳平走了,我們爸爸的年代走了。

陳平,他的蒼老面孔,
總讓我想起我爸。有幾分相似。我覺得的。
是的,陳平走了,
我心裡的難過,多了幾分哀傷,因為爸爸。

陳平的年代,爸爸的年代,
那是叫人無奈的年代。
多少人在那段歷史流血流淚,
留下有悔的遺憾?

我問朋友一個多餘的問題,
為什麼國家不讓他回來呢?
這個問題,其實好像不難解決,
但陳平回家的事,卻遙遙無期。

爸爸告訴我的事,除了陳平,
還有很多。許多未了的心願,
就像陳平不能回國那般無奈。
歷史留下的傷口,難以愈合,

因為今生以後,不會有來生。


然而,漸漸的,我也習慣了,
習慣在歷史和當下的傷口中,
呼吸,接受每個無奈和遺憾。

就好像,想念爸爸了,
就哭吧。流淚就好了。
起身,往前走。

關於歷史,我們只能偶爾回憶,
豁達的面對裡頭的是非黑白。
對吧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