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割。



去了第二趟的TM Point。
因為Unifi,
需要進行終止現有電話服務及網絡服務的手續。

第一次回來,
按著指示,找出父親的報死紙;
卻不知怎麼的,愁緒充滿我心。
那天,我突然想念他。

原來家中電話的帳號是父親的名字。
這個帳號,大概用了至少三十年。
記得懂事以來,印象中家裡的電話是黑色的古董型號。
當時的號碼是045,
我那時就會assume,我們家是第45戶安裝電話的人。
十年前,搬來這裡,為了方便,因此保留了帳號,
仍舊以父親為名。



那天,我突然想念父親,
那張報死紙字字叫我想起他。
霎時,覺得終止了帳號,父親就完全消失。
在莫名的悲傷中,我掙扎著讓家裡有兩個電話號碼。
問了姐姐;果然如我想的,她說,浪費!
簡單的浪費,好像叫我算了⋯⋯
和猴兄提起時,他沒有同意,但沒有反對,
所以,我決定保留現有的帳號。

今天,我坐在馬來職員面前,
三心兩意的,當我決定終止;
她望著報死紙,問我,是甚麼?
我說,是父親的死亡證書。
然後,愁緒又在心頭;
我又無聊的,告訴她,tak potong pun ok ma⋯⋯
她望了我一眼,費解的樣子,然後繼續輸入資料。
那一刻,我突然想念父親,
感覺這麼一個potong,就切斷了父親在我生活的關係。

我決定保留現有的帳號;
告訴她,nanti!lain kali baru potong啦!
她很有耐心的說,tak apa。
或許,她看穿了我的心事--
不捨得。

2 条评论:

Autumn Fish 说...

住在心里的,是无法被切割的。其实有时你真的很执着。。。

二月 说...

哈哈哈,你說的是。到底在執著啥的?
瑚啊,我發現自己突然變得善忘了,怕遺忘了甚麼。
其實,他在我心,但看到了,卻難免愁緒在心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