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Hometown


这是我的老家。
马来西亚独立前,它是这个样子。
最近写了一篇《我的家乡》,
才发现自己是那样拙于描写自己成长的地方。
搬离那里已接近7年了;
实际上,离乡背井的生活也这样停停走走的接近10年了。
离开了以后,才知道自己对她的爱有多深。
或许,不是对她的爱,而是依赖。
一种情愫的依赖。
曾经写过这样的心情:
我是一个不能离家太久的孩子。
我同时也是一个不能离乡太远的孩子。
每次回去,都有一种怀旧的心情,在每一段自己走过的路上缅怀过去的日子。
多少年了,
每次天空乌云布满、刮风或飘下雨滴,特别是狂风暴雨时——
我会很想家。
无论当时身处何处。
我想的,不是现在的家,
是我生活了20几年的家。
我想回去TgS——那我曾经的避风港湾。
想,那是很想很想的想——
迫不及待的,
像迷路的小孩迫不及待的奔向把他寻回的父母一样。
就算上班,我也一样在这种天气中想回家。
乌云、雨天,
或许也就是人生中的不如意……
我想家了,
是因为想要依靠,一个让疲惫的自己安稳靠岸的地方。
这两天,我想家了。
很想回去……
虽然,太阳大大的、高高的挂在空中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