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念你的笑


几个星期前,她笑。
笑得如此的灿烂。如花。
很多认识妈妈的朋友都会告诉我,
你妈妈和你真像,都爱笑。
我会纠正说,不,是我像她。
她的笑容在星期天下午,消逝了。
来看她的朋友都会告诉她, 你的笑容不见了。要多笑啊。
是啊,要多笑,心情才会开朗。
我不只这样对她说,也对自己说。
恐怕这些日子,我的笑容也在不知觉中,也不见了。
* *
妈妈,中风。
中风,我从未想过这两个字可以和我靠得那么近。
如今,她的左边的手和脚都无法正常操作。
我们就是她的左手左脚。
还是有人问,你怎么办?
我没有什么好办的,很多事情突然搁着,无从想象,计划。
我只能信靠上帝。
是信心的考验。
我确实有茫然,有失措。
妈妈出院那天,我独自坐在医院的公园里,天空很灰,医院也是灰色的。
世界都很灰。我竟然害怕回家。
知道前面要面对的还有很多,需要的勇气比现在更多。
一天清晨,转过身,看到桌上的月历上写着:
交托给神,别让心灵负荷太重……
我突然,记起:
日子如何,力量也如何。
我,好像勇敢了。
加油!加油!我告诉自己,然后把就要掉下的眼泪擦干。
恩典够用的,丹萍。
昂头,走出房门,勇敢一些。
主耶稣必与你同在!
* *
也为妈妈加油!
有一天你也和我一样,
昂头,前进!
妈妈,不怕的。你的笑容还是一样绚烂美丽的。
为妈妈加油。

没有评论: